1.11.09

消失的热忱

最近真的好像对武术失去了..
热忱..

记得小时候看着武侠戏剧里的主角飞天遁地的神功
就深深的被吸引了..

从那时开始我就每天在幻想如果自己也会那样的神功
那该有多好啊..

所以我就恳求了爸爸给我去参加在学校的武术班
那时我很勤劳哦..
每个礼拜准时报到..虽然很幸苦但乐在其中

不知道是我有天分呢还是什么的
每次有什么演出我都有份..
对那时的我来说这些机会是留给像我这样的强者的..
所以我就越来越喜欢武术了

可是过了七年的今天
也可以说我在这七年里不断的进步
我甚至在这七年里从原本的日间团去了晚间团
也就是现在的这个团/2团..

今年是我进2团的第2年的年尾了
一开始我很兴奋那时我认为能进到这团我一定能学到很多东西
所以我就很努力也是一样天天报到..

但..
今年我却对这个武术团彻底的失望了
本来以为教练虽然有搞一些艺术的东西..但应该还是会比较专注于武术吧
可是事实不是这样..
教练把艺术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也在今年我终于有机会参与1团的训练..
当时我很高兴因为我终于挨出一片天了..
而且在我们2团练的都希望有朝一日能进入1团

1团里高手如云..大家都怀有一身的好功夫..
当时我想我终于有机会和这群人划上等号了..
那一夜我高兴得睡不着觉..真的很高兴

但也在我和1团练习过后..
我对武术失去了兴趣..
那时我很失落..因为我..
了..

因为在1团的练习里有一个练习是学现代舞的..
但我一心只想学武术..所以我常常找了很多借口不去上舞课..
可是其他的练习我都准时报到..

但..教练还是问了我为什么没来上舞蹈课
我只好用一些不是借口的借口来回答他..
那次过后..教练就好像对我放弃了..
其实不应该说放弃..应该是..那种感觉就是说不出来的
有点像针对的..但又不完全是..

所以我就去上了1次舞课
我想我就试试看吧..
去到了那里我完全就好像一个傻子这样..
什么都不会..跳起舞来就很硬..怪怪的..
自从那次以后我就再也没去学舞蹈了..

也就在接下来的练习里
我看清了教练的态度
就在那时我知道..
我不管再怎样努力我都在也不可能会成为那一个能站在台上接受大家掌声的人..
永远都只能当衬托主角的配角..
就算有任何的表演机会也不可能有份参与..

不管我练得多好..也不管我其他的练习都有报到
但只要我不去舞蹈课我就失去了这个机会
我失望了..
看着那些比我差的家伙再在习表演的东西..而我..
却只能在旁边练习自己的一些高难度动作..
不只如此..教练再也不理会我的动作是否标准甚至能否做到..

那次以后我认为2团还是比较适合我的..
因为那里有关心我的郭教练和辰峰教练..
他们会给我指导甚至是一些动作的评语..
我很开心..因为我受到了重视..

而..在1团我只是一个让大家看不起的吊车尾
是一个大家也不屑望一眼的家伙..
我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而我只能在2团里找到一丝的自尊..

我承认我是一个固执的家伙..
谁也改变不了我的决定..即使到了今天我还是坚决不去上舞蹈课
我也甚至再也不去1团的练习..

现在我也领悟了..就算我在2团练得多么的好..
我始终还是没有那个机会..
所以我也开始对武术慢慢失去热忱..

曾经记得一句辰峰教练说过的话
"武术练得再好,最后求的也只是那一个演出的机会"
但如今我已经没有那个机会了..那我为了什么而练?
这也是我失去热忱的原因..

我本来对这个团已经彻底的失望了..但还好有这两位教练..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教导..感谢..

written by WOL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